千呼萬喚始出來我的第一篇文章(其實也沒人等我的文章 但是我很久以前就想說要寫 但是一直躲懶)

看標題有5台推車 就知道我是神經病 一年換5台 (我老公都想把我休了)

如果有在看自己第一台推車或考慮要換推車的,不妨看一下這篇。(文長照片少,我盡量精簡)

先從第一台開始

<1> Chicco Duo Cto.2 (重量10Kg)

IMG_2588.JPG

一開始買這台完全是因為朋友推薦,我也沒多看多研究,覺得推車嘛都大同小異,就買了。

連提籃跟嬰兒床一起買,大約20000附近。

那時候我也還沒生,所以放著很久,直到生出來之後我發現我不是那麼喜歡這推車,理由如下:

 A.重,收起來又非常大台(是非常大台),非常不適合開車帶出門。

 B.以一台大推車來說,他的遮陽耶太小了吧!

 C.長得很不時尚(生完開始使用才發現哈哈)

但是他也是有很多優點的

 A.很穩,避震很好

 B.不用轉接器也可以接提籃,但是需要裝餐盤

 C.置物籃很大

雖然有很不錯的優點,但是缺點還是讓我很討厭,所以就開始物色下一台,也就是下面那一台。

PS.但是其實我最近想想Duo CT0.2這台也沒什麼不好,最後總結會說。

 

<2> Babyjogger City Mini(重量7.6kg)

 

IMG_2594.JPG後來在我有follow的fb粉絲專頁看到那個媽媽推的車,我就想要,然後我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沒跟我老公說我就下手了,推車跟提籃都買過約15000左右。

優缺點如下:

Pros

 A. 它真的是超好推的啦!非常順 (不愧是號稱可以推著慢跑)

 B. 置物籃很大

 C. 遮陽傘非常大,還有兩個小窗戶可以偷看寶寶

 D. 無段式調整

 E. 單手收車

 F. 重量很輕 7.6公斤

 G. 背板頂端是網狀的,熱的時候可以掀起來熱比較通風

Cons (很奇妙的 他的優點中帶有缺點)

 A. 後輪兼具很寬,我常常去卡到 (台灣的人行道常常聽放機車,所以其實不好走)

 B. 置物籃大,但是其實大的東西不好放進去,要用蠻力

 C. 遮陽傘有兩小窗戶沒錯,但是是魔鬼氈,常常我偷看一下寶寶,就把他吵醒了

 D. 無段式調整,所以他的背板不是很好的,我有拆出來看過,只是一圈鐵架,忪間放一個比珍珠板再強一點的板子。而且後來寶寶重了一點,他坐在上面常常是歪一邊,而且是同一邊,不知道是不是背板比較弱的緣故。(想當然爾,我拿去我買的店,他們當然跟我說沒有啊 沒有喎)

 E. 單手收車,但是無法單手打開喔。舞法一手抱著寶寶一首打開

 F. 收車之後無法站立,有時候很佔空間

 G. 收車之後,座位那一面朝外,容易弄髒。

 H. 接提籃的時候,遮陽傘居然不能裝(蠻重要的一點)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可是後來天氣漸熱,太陽漸大,對寶寶來說還是太亮。

 I.  需要使用提籃轉接器,但是要把提籃拿起來的時候真的是超難拿的,很難使力(尤其是寶寶在提籃裡面的時候)

有沒有怎麼可能美國熱銷的推車還是可以找到很多缺點。過然是不同國家,缺點呈現也不同雖,然優點也是很多啦。

最後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寶寶坐上面一直歪一邊(現在想想其實是莫名其妙的一點)

我 決 定 要 換 車 !

 

<3> Easywalker Mosey(重量10Kg

IMG_2589.JPG

經過了之前的經驗,我更努力上網找開箱文,或找看看有沒有國外拍的評價影片(不過最後還是換車,想也知道是我本人的問題)

這一台我忘記是從哪裡看到的,只知道我覺得它很美(大概比前兩台推車美100倍這樣)讓我們來看一下優缺點吧!

Pros

 A. 座位可雙向 (寶寶在哭要找媽媽的時候可以轉過來)

 B. 輪子很大,很穩,就算寶寶沒坐在車上後面把手掛東西也不會倒(City mini倒過一次,嚇屎我)

 C. 把手高度可調,還有倒鉤方便防止媽媽包往下滑

 D. 座位斜度分4段,可全平躺

 E. 遮陽罩的高度可調,寶寶大一點之後可以往上拉

 F. 腳下那一面可以調成平整,睡覺的時候腳可以伸直

Cons

 A. 雖然也算是單手收,但是收起來很大台很重不好移動,所以我後來還是把座位拆下來分開收

 B. 遮陽罩其實不小,很深,但是其實半徑小,所以身體的大部份還是會暴露在太陽下

 C. 置物籃有點小,而且是用魔鬼氈去固定的,我有一次放比較重的東西他就鬆脫了!!!

 D. 再來這一點,其實也不算缺點,是我自己的疏忽。我們有一次載寶寶到都會公園,我組裝推車的時候沒有卡緊就讓寶寶入座,在要上人行道的時候寶寶就在推車上跟推車一起對折!!!!!(那時候魂都飛了)他這台推車固定寶寶座位的不是在兩根支架上,他另外兩根支架中間有做一個平面,在把座位卡上去之前須先把平面給卡緊了才行,我就是沒有先把平面卡緊。從此之後我對那台推車有陰影,還好寶寶沒事........

 E. 刮到很容易掉漆

於是很快的又買了下一台

 

<4> Chicco Bravo(重量9Kg

IMG_2591.JPG

會買這台多半是被隋棠代言給燒到,不過我最快換掉就是這台(大笑)

Pros

 A. 可單手秒收

 B. 收車後可站立

 C. 把受高度可調

 D. 置物籃超大

 E. 天窗可透氣

Cons

 A. 遮陽罩看似很大 ,其實真的還好,陽光很容易曬進來

 B. 座位很淺,那時候寶寶才8個月,腳就在晃了

 C. 座位斜度調整3段,選擇太少

 D. 前輪很吵,常常ㄎㄧㄚㄎㄧㄚ的

 E. 以單手秒收來說,9公斤有點重了

這台是用沒多久我就喀嚓掉了,還好我是買二手的,沒什麽虧就是了

 

<5> Mamas&Papas Armadillo (重量8Kg

IMG_2593.JPG

為什麼會買這台呢?因為賣我Bravo的人後來去買這牌的了。這個牌子2015年才正式代理進來台灣,東西跟推車都很漂亮啊。

不過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買高階一點的,其實我想買的是高階的XT,顏色也比較美,是綠色的。(代理商真的很討厭,明明國外每一個型號每個顏色都有,他們代理一個型號只有一個顏色)

我後來買初階版穿山甲黃色的。(現在極度後悔啊! 只差3000元而已)

Pros

 A. 單手秒收

 B. 收車後座位向內折,不會弄髒

 C. 收車後後可站立

 D. 天窗是用磁鐵,不是魔鬼氈不會吵到寶寶

 E. 置物籃很大

 F. 靠腳的地方可以調成平的,寶寶睡覺時腳可以伸直

 G. 輕量 將近8公斤而已

Cons

 A. 沒有透氣網,非常熱! 夏天是非常熱,我兒子常常背部全失

 B. 又是一個遮陽罩看似很大,但是實質卻還好的

 C. 用了4個月之後,我發現他有點不耐重,後輪已經有點像外歪了

 D. 輪胎表面容易卡小石子

 E. 寶寶的把手說是皮質把手,我兒子咬一下皮就掉了(傻眼)

 雖說是8公斤而已,如果要媽媽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坐高鐵其實很吃力(我做過一次 快累死了)

看我上一句,好像我還要換推車........沒錯,我是想換,但是我老公應該會瘋掉,而且這一台一經被我摧殘過,賣不了好價錢(才使用4個月捏)

我決定把這台操到壞掉,等我生下一胎在買新的。但是 現在一定要買一台輕便的推車!(還在物色中)

下面這台是高階版的XT,很吸引人。

IMG_2592.JPG

總結

其實要買怎樣的推車,取決於你是怎樣的媽媽!(我不是說品行啦,是生活模式)

像我,我是全職媽媽,平常老公都出差,也沒有車子可以開。好在市場家樂福都是走得到的距離,常常要帶寶寶去採買,這時候就需要一台非常耐重的推車,其實不用去計較好不好收,車子會不會太重之類的,重點是置物籃要大,骨架穩,輪胎大的。這樣出去補貨才不會把推車操壞!(很顯然的穿山甲已經快我操壞了)還有我常出門就是一整個下午或更久而且很常出門,也需要一台耐操的。然後還需要一台輕便型的,出去玩的時候可以用。(我自己現在才理解好像太晚了)

還是你是全職媽媽,但是出去採買是可以開車或是有人幫你帶小孩可以騎車/又或者你是有工作的媽媽,推寶寶出去的目的只是散步,那我覺得可以不用買到很大台的,輕便可以接提籃的就好!

好好認清楚自己的生活模式,就不用像我一樣換這麼多台哈哈(其實認不清的只有我自己)

套一句別人說的,沒有完美的推車,只有適合的。

 

 

 

arrow
arrow

    威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